Site Network: Personal |

 

Hi everyone, this would be the place where I can get connected with my family and friends when I am abroad. Wish we can stay in touch always, and I will keep updating you my current life here... =) You are welcome to leave any message and comment here... Take care and have a nice day!




鱼和水的故事

魚和水的故事--完整版

  魚和水的故事,那兩句對白很經典,幾乎誰都知道,但卻很少人知道故事的全篇。

  魚說:“你看不見我眼中的淚,因爲我在水中。”
  水說:“我能感覺得到你的淚,因爲你在我心中。”

  這兩句對白很經典,幾乎誰都知道,但卻很少人知道故事的全篇。魚兒從小就是一個頑皮的孩子,她從不像別的孩子那樣安靜。她喜歡在水裏躥來躥去,先是個50米沖刺,然後來一個急刹車或是一個急轉彎。每每這時,水兒總是微笑地看著魚兒……有時,魚兒會碰到一些令人喪氣的事,但在這時,溫柔的水兒總是靜靜地傾聽著,撫慰著魚兒。白天,水兒把魚兒輕輕抛起,讓她躍出水面,看看外面的世界,然後再將她穩穩地接住。到了夜裏,水兒就成了最溫暖的搖籃,他總是輕輕地搖晃,哄著魚兒讓她入睡。在夏天的夜晚裏,水兒總是會將魚兒拖到水面魚兒漸漸長大了,她發現心裏有一樣東西讓她牽挂——那就是水兒。一天,魚兒終于鼓足了勇氣告訴了水兒她喜歡他,水兒卻沈默了。“你爲什麽不說話?”魚兒問。水仍舊沈默著,只是開始輕輕地搖著頭。媽媽說魚兒不能愛水。這是大自然的規律,就好像斑馬只能愛斑馬,花豹只能愛花豹;條紋的只能愛條紋,斑點的又只能愛斑點,而斑點卻是永遠不能愛條紋的。

  魚兒不明白,如果條紋真的愛上了斑點,飛鳥真的愛上魚而魚兒真的愛上水,那又該如何呢?魚兒不明白,她吐著泡泡對水說:“我愛你!”水兒再次沈寂,魚兒沒有再說什麽,只是靜靜地躺在了水的懷裏………… 許久, 魚兒的開口打破了沈寂:“你看不見我眼中的淚,因爲我在水中。” 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淚,因爲你在我心中。” 魚兒急了:“那你爲什麽不愛我?” 水卻只能說:“我不能愛你,我居無定所,時常到處漂流,你和我在一起會很辛苦的。”

  魚兒又堅定地說:“我不怕,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 可是,水終究逃不過漂流的命運,他流入了一條大河,魚兒一直寸步不離地陪著他。他們相擁著饒過暗礁和險濤,流過江湖,躍下瀑布,流入一條小溪中。一路上,水兒將魚兒輕輕抛起,又接住,再抛起,再接住,嬉鬧著。水流越流越暖,最後竟快斷流了!

  “太好了,我們終于可以定居了。”魚兒歡呼雀躍。 “ 不行,水面太淺,太危險了,乘現在還有退路,你趕快往回遊吧!”水兒緊張地說。 “不,不管怎樣,我決不離開你!”魚兒堅決地說。爲了減少水的蒸發量,白天,魚兒靜靜地躺在水的懷裏,不作任何運動。到了夜裏,星星全落到了水裏,魚兒才開始嬉戲,把星星一顆顆吞進去,又吐出來,再吞進去,再吐出來,樂此不疲。六月,火紅的太陽照射著水面,盡管他們做了各種努力,可水兒還是在一點一點的蒸發。魚兒的脊背漸漸地露出了水面,水兒努力地激起了波瀾,濕潤著她的脊背,不讓太陽將她灼傷。可是這樣,更加加速了水的蒸發。終于,最後的一滴水也離開了魚兒。魚兒躺在了龜裂的土地上,奄奄一息。魚兒的心髒在完成了最後一次跳動時,一滴眼淚從臉頰滑落。突然,天空劃過一道閃電,在幾聲響雷之後,大雨傾盆而下,魚兒又回到了水的懷抱,水兒呼喚著魚兒,可是魚兒再也沒有醒來,水帶著悲傷的心情載著魚兒像風一樣地奔馳,撕裂心肺的哭聲,任誰都可以聽到……………… 水兒載著魚兒,奮力奔跑,流到了一棵幹枯的小樹旁,水兒侵入了泥土裏,把魚兒的身體埋進了泥土,水兒對著魚兒已腐爛的屍體輕輕地說:“我們不用再到處奔流了,我找到了你的住所,從今以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不知道過了多少年,樹頂上長出了嫩綠色的新芽,在上面有一滴水珠,陽光下閃閃發亮,那是魚兒流下的眼淚…………

  魚說︰“你看不見我眼中的淚,因為我在水中。”
  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淚,因為你在我心中。”
  
  魚對水說︰“我一直在哭泣,可是你永遠都不知道,因為我在水里。”水說︰“我知道,因為你一直在我心里。” 我不是魚,你也不是水,你能看見我寂寞的眼淚嗎?也許,因為這是寂寞的情人淚。

  魚對水說︰“我永遠不會離開你,因為離開你,我無法生存。”水說︰“我知道,可是如果你的心不在呢?”我不是魚,你也不是水,我不離開你是因為我愛你,可是,你的心里有我嗎?
  魚對水說︰“我很寂寞,因為我只能待在水里。”水說︰“我知道,因為我的心里裝著你的寂寞。”我不是魚,你也不是水,我寂寞是因為我思念你,可是,遠方的你能感受到嗎?

  水對魚說︰“如果沒有魚,那水里還會剩下什麼? ”魚說︰“如果沒有你,那又怎麼會有我?” 我不是魚,你也不是水,沒有你的愛,我依然會好好的活, 可是,好好的活並不代表我可以把你忘記。

  魚對水說︰“一輩子不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我最大的遺憾。”水說︰“一輩子不能打消你的這個念頭,是我最大的失敗。”我不是魚,你也不是水,現在的我只想要一個一輩子的承諾 可是,你負擔得起嗎?

  魚對水說︰“在你的一生中,我是第幾條魚? ”水說︰“你不是在水中的第一條魚,可卻是我心中的第一條。”我不是魚,你也不是水,我們都不是彼此生命中的第一個,可是,知道嗎?你是第一個我想要娶的人…

  魚對水說︰“你相信一見鐘情嗎?”水說︰“當我意識到你是魚的那一刻,就知道你會游到我的心里。”我不是魚,你也不是水,我以為我對你的感情不會長久,因為那是一見鐘情。 可是,我錯了,感情如酒,越封越香,越長久。

  魚對水說︰“為什麼每次都是我問你答? 。”水說︰“因為我喜歡在回答中讓你了解我的心。” 我不是魚,你也不是水,為什麼你總是讓我等待? 難道,你不知道,等待 = 失去信心 = 放棄?

  如果我是魚,而你是水,那該有多好! 水永遠都知道魚的想法,因為魚在水的心里。 但是我不是魚,你也不是水, 你永遠都不知道我的愛,因為我也許根本不在你的心里!

  如果我是魚,而你是水, 我可以游入你的心里嗎?

Labels:

posted by teopag @ 11:04 PM,

1 Comments:

At 1:58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好一个很感人的故事!让我想起了很多事与回忆。但都已成为过去,但我相信美好的日子会再吃前方等待!鱼和水永不会分开!那你想自己是只鱼还是谁呢?

 

Post a Comment

<< Home


© 2006 TPG punya blog 阿源嘅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 Design by Andreas Viklund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
Learn how to Make Money Online at GeckoandFly | First Aid and Health Information at Medical 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