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Network: Personal |

 

Hi everyone, this would be the place where I can get connected with my family and friends when I am abroad. Wish we can stay in touch always, and I will keep updating you my current life here... =) You are welcome to leave any message and comment here... Take care and have a nice day!




祝馬來西亞國慶快樂

來臺灣昨天剛滿四年
在馬來西亞也生活了26年多
每次回去, 都會讓我感嘆祖國的偉大
天然資源 高速公路 高樓大廈 美麗風景 還有殖民時期留下來的遺跡
馬來亞獨立了53年 馬來西亞成立了47年
從葡萄牙荷蘭英國日本再回到英國
不同地方的移民 中國印度葡萄牙
還有本土的原住民
造就了多元種族的生活環境 宗教信仰 文化氣息 南洋美食

每次看到很多關於祖國的新聞
有些是令人鼓舞的, 可是也有不少會讓我憤怒失望
不公平的對待, 讓我們更加努力向上
多元的社會, 讓我們學會了很多技能
面對不同的人, 讓我們適應能力更強
政治的亂象、貪污和腐敗, 讓我們有進步的空間成偉真正的民主國家
種族與宗教的課題, 一直是馬來西亞政治的包袱
許多制度的不透明, 一直是馬來西亞社會的無奈
改變所帶來的公平, 一直是馬來西亞人民的希望!

雖然我不滿意現在的政府
可是政府提供了13年免費的國民義務教育
提供貸學金完成了大學學位
很幸運的拿到獎學金完成了碩士學位
提供幾乎免費的醫療設施, 雖然服務品質有所保留
扣除薪資作為公積金, 讓日後退休生活可以無虞 (通膨的上揚讓很多人幾年內就花光了)
中立、不结盟的外交政策, 讓我們去很多國家都不必辦簽證 (如果你有時間金錢換有世界)
提供各種民生用品的津貼, 來減輕市民生活負擔 (薪資從來沒有上漲, 很多人錢不夠用)

馬來西亞訓練了很多人才送到世界各地 , 自己不留

我不知道我以後的命運會是什麼
也許有一天我可以為妳付出些什麼
充實自己, 把本分做好一定會有回饋貢獻的一天!
至少, 我會跟大家說, 我是馬來西亞人!

我愛妳 馬來西亞

Labels: , , , ,

posted by teopag @ 12:34 P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 2006 TPG punya blog 阿源嘅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 Design by Andreas Viklund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
Learn how to Make Money Online at GeckoandFly | First Aid and Health Information at Medical Health